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新酷音輸入法9/25修正

2013-09-25 更新,最新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YnZkRUw2SnRVNlk/edit?usp=sharing

注意:Windows xp 使用者需要手動開啟「進階文字服務支援」,才能使用,不幸此項設定 xp 預設是關閉的,只能手動打開。請參考這篇「啟用進階文字服務」。

此次更新部份:
  1. 修正 Windows xp 無法正確載入的問題
  2. 將輸入法設定獨立到自己的程式內,而不放在輸入法常駐 dll 內,減少資源耗用
  3. 選字視窗文字大小可自由設定
  4. 選字視窗預設改為每列 3 個字,每頁 9 個字,類似九宮格式的排列,如此視線移動較少的距離,就能看到所有候選字,且使用游標選字的話,平均移動距離會最短。(若使用不習慣者可自行更改設定)
  5. 新增打繁體輸出簡體的功能,要用時由輸入法選單裡面勾選開啟,或可直接設定為預設打繁出簡。
  6. 新增鍵盤對應:台灣華語羅馬拼音、注音二式
  7. 修正設定值沒有正確儲存的問題
待解決:
  1. 選字視窗在多螢幕下會跑錯螢幕,我還沒修正,因為手上只有單螢幕無法測試,回家有雙螢幕再來修正。
  2. 全螢幕遊戲需要 UILess mode,要另外實做,之後有時間會支援,但前提是遊戲本身要先正確實作 Windows TSF 支援,才有辦法使用。光靠輸入法作者努力是不夠的 orz

10 則留言:

小翰部落格 提到...

感謝更新,終於又有好用的注音輸入法了

Chui-Wen Chiu 提到...

XP SP3 (32bits) 安裝 windows-chewing-tsf-2013-09-25.exe 後,雖然輸入法清單有看到"新酷音輸入法",但無法切換使用, 也無法設為"預設輸入法"

PCMan 提到...

注意:Windows xp 使用者需要手動開啟「進階文字服務支援」,才能使用,不幸此項設定 xp 預設是關閉的,只能手動打開。請參考這篇「啟用進階文字服務」。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版本 31.0.1650.2 dev-m,瀏覽器中無法正確切換至最新版的新酷音輸入法打字,不過其他軟體使用正常,作業系統版本為Windows 8 Pro(64bits)。

Chui-Wen Chiu 提到...

XP:
1) 控制台 | 地區與語言選項 | 語言 | 詳細資料 | 進階
1.1) 啟用"延伸對所有程式的進階文字服務支援"

1.2) 取消"關閉進階文字服務"
-----
以上設定後, 重開機新酷音就可以使用
不過
*) 無法設定為預設輸入法
*) 無法設定切換輸入法的快速鍵
*) Chrome 也有"林君龍"回報的問題
*) 編輯使用者詞庫呈現 disable

PCMan 提到...

我覺得好像是 Google chrome 的 bug...
他們還在用傳統imm32
https://code.google.com/p/chromium/issues/detail?id=278032
https://code.google.com/p/chromium/issues/detail?id=284845
看來不是只有我們的輸入法有問題
新注音可以用是因為新注音同時還有提供舊 imm 的 ime 模組

匿名 提到...

回報一下目前遇到的問題

1.「什麼」的拼音變回舊版本的錯誤拼音了
2.選字的時候如果只用一列的話 按方向鍵「→」的時候效果跟按「↓」一樣,沒有換頁功能
3.選字時按「↓」到底不會換頁,會迴圈…要到最後一個字按「→」才會換頁
4.我找不到詞庫編輯工具…囧

感謝作者!

Unknown 提到...

似乎候選字窗框並不是High-DPI aware,導致候選字在高DIP時候顯得太小。另外,請問新酷音能像微軟倉頡/速成那樣做到即時提供候選字列表?

trainer 提到...

OS:Windosxp sp3
Browser:Google Chrome v34.0.1847.131
在非chrome環境下打字都正常,chrome中完全無法切換輸入法

andy 提到...

版主您好,有個問題,這次重灌後才出現的問題,之前都沒事這次灌好,從新安裝輸入法的時候,無法切換中英,都只能打英文 我大部分都是chorme,有點困擾@@
另外64位元沒有支持詞庫嗎??之前就無法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