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8/15 COSCUP 演講 - 用 "Python" 快速開發 Windows 的中文輸入法

今年 8/15 將在 COSCUP 開放原始碼 2015 年會發表新專案
這次的題目是:PIME - 用 "Python" 快速開發 Windows 的中文輸入法


是的,你沒有看錯,真的是用 Python! 而且這能跑在 Windows 下。開源的中文輸入法框架,在Linux下選擇很多樣化,也已蓬勃發展多年,但在Windows 上則相對缺乏,尤其是 Windows 8 之後,新的 TSF 架構實做有相當的困難,使得很多開發者空有設計輸入法的構想,卻無法落實到很多人使用的 Windows 系統上。新的 metro mode 又加諸了許多限制,使得輸入法開發變得相當困難。本議程將介紹 PIME - 第一個嘗試在 Windows 上用 python 開發中文輸入法的架構,底層採用 C++ 開發的 LibIME (取自新酷音輸入 Windows 版),幫助有志於改善中文輸入環境的朋友,在不了解太多細節,也不用會 C++ 的狀況下,也能用 Python 語言設計新的輸入法。
有興趣在 Windows 下開發中文輸入法的 COSCUP 會眾,歡迎可以來參加!
將會現場 demo 實際使用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