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一直記得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那我們或許就可以快樂一點

最近知道,有些學弟妹似乎在我們醫院過得不太開心。我知道,這並不是一間富麗堂皇的醫院,更可能跟你們想像的「教學醫院」不一樣,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會很難接受,為什麼有些東西是這樣,為什麼除了急診的病人數量之外,很多東西還沒辦法跟上台北的醫學中心。
的確地方小資源有限,我們也有很多的不得已和不完美,需要向現實妥協,但無論如何,我只想對學弟妹說:「不管你們覺得這個地方怎麼樣,就因為有我們在這裡,所以很多病人不再需要去台北,更不會死在雪山隧道裡面。」
我知道很多事情很無奈,但如果你們了解自己在做的事情,對這塊土地的意義,會不會過得快樂一點呢?大學的時候,許多人喜歡參加服務性社團,到比較偏遠的地方去進行「醫療服務」當年也是辛苦,也是克難,也許只是量量血壓,做做衛教,但是那份服務人群,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讓多少人樂此不疲呢?
如今我們已經不是學生,我們在一個醫療相對缺乏的地區,做著「真正的醫療服務」了,而那份學生時代的熱情,還在嗎?
現實有很多不如意,內外婦兒固然四大皆空,但我們是否可以試著找回學生時代,那份迫不及待想為人群服務的感覺呢?來到這裡,就當作在出服務隊吧!
也許這裡還有很多地方不比台北,但別忘記,你所看到這些,就是這裡的民眾僅有的醫療。從醫療資源過剩的台北,來到這裡,去感受這片土地,去接觸這裡的人們,我相信學弟妹們,可以學到除了醫學以外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