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8/15 COSCUP 演講 - 用 "Python" 快速開發 Windows 的中文輸入法 (會後資料釋出)

今天早上在 COSCUP 2015 大會演講圓滿結束 :)
據朋友轉述,門外像是演唱會在排隊一樣排了兩圈
這麼無聊的題目,真感謝大家捧場 XD


專案的程式碼網址在:
https://github.com/EasyIME/PIME

這裡有編譯好可以直接下載安裝試驗的版本 (使用前需先安裝 python 3 和 python 的 pywin32 套件):
https://github.com/EasyIME/PIME/releases/download/v0.01/PIME-git-setup.exe

注意:目前安裝好後 python server 並不會自動啟動,所以無法打字,需要自己手動執行 server.py 才能進行測試

歡迎有興趣研究的朋友一起參與
之後會找時間包安裝程式釋出方便試用和測試

以下是這次 presentation 的投影片

PIME - 用 Python 快速開發 Windows 的中文輸入法 (COSCUP 2015)

程式的雛型都可以正常運作了,但目前文件還比較缺乏
有興趣有空的朋友也歡迎幫忙撰寫
Patches are welcomed!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會使用PIME繼續更新新酷音輸入法嗎?
那真的是款非常好用的輸入法,希望它能更相容於windows 10.

PCMan 提到...

目前有完成部份的移植,但是我沒有時間全部完成
如果有人協助,是有可能

匿名 提到...

你好已download 源碼. 但how to build 中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IME/PIME.git 出現錯誤

另外, cmake -G "Visual Studio 11" -T "v110_xp"
是那個path 呢? 我找不到啊!

因資訊比較少, 我還不知從何開始. 還望大大釋放多些資料賜教!

PCMan 提到...

還是等我放編譯好的版本好了,目前不太好 build

匿名 提到...

哈哈. 超級期待, 靜候佳音!

PCMan 提到...

剛剛已經放出編譯好可以直接測試的版本,連結在文章中

匿名 提到...

安左了Python 3.4.3 及 pywin32-219.win-amd64-py3.4.exe
再手動run server.py

每次轉到用meow 或酷音輸入法. server.py 都會hang. 或出現error. 未能使用

PCMan 提到...

有錯誤訊息嗎?

匿名 提到...

第一次顯示為OS Error. 第二次連PY 個shell 都stalled 變grey. 看不到.

匿名 提到...

安裝中大概遇到兩個問題
1. python3 如果是安裝 amd64 的會遇到問題(大概是input_methods\chewing\chewing.dll是32bit dll)
2. 缺少 msvcr120d.dll XDD
以上解決後就可以輸入了

PCMan 提到...

1. 對 chewing.dll 是 32bit,所以不能用 64bit python,還沒想到這部份要怎樣確保
自帶一份 python 應該是最保險的作法,但是不確定要怎麼做,需要 python 專家指導
2. msvcrt 這問題理論上不應該發生,我有改用 static link 到 runtime,我再檢查看看
樓上發生 OS Error 的朋友,是否方便抓 screenshot 給我?方便除錯?謝謝

匿名 提到...

這是有可能, 我應該全部都安了32BIT. 因為正使用64bit windows 10.
很難找32BIT OS了. 或許要動用VMware, 安裝32bit 才可測試!

reki 提到...

話說,理論上除了用python做Server端,應該可以用其他語言來做,對嗎?
只要能正確處理Client端拋出的json並返回就OK了?
(這就是C-S型的好處吧……)

匿名 提到...

新酷音工具列小圖示跟選字欄配色跟外觀都很醜有考慮自訂配色或是增加面板顏色主題嗎?感謝你改善win8.1遊戲中不能使用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