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修理 blog 系統

網路上有些人真的很無聊,仗著自己技術好破壞別人的網站
之前想說隨便做個簡單的 CAPTCHA,反正這種小站沒人在上
沒想到被外國駭客輕鬆破解,用機器人程式把我的blog灌爆
今天只好找了一些資料,小改了一下我的 blog 系統
把防灌水的圖片辨識做了一些強化,希望會有效。
把之前的垃圾留言一次清乾淨之後清爽多了
希望這次新改的程式,可以撐久一點啊。

可惡...就不要逼我在防灌水圖片裡面顯示中文,
看你們這些老外怎麼用程式破解!

修好我的 blog 系統之後,我終於又可以繼續寫 blog 了 :-)
之前本來有不少東西想寫,都因為 blog 系統故障而打住
有時候想想,幹嘛要活得這麼累呢?我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
到處都有免費的 blog 可以申請,就算要自己架站
隨便找,也都有別人寫好的費高品質程式可以用
偏偏我就是堅持,要寫 blog,就要用自己開發的 blog 系統
結果我的丁丁網頁系統,最後還是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寫完
寫一半的相簿部份就一直丟在那裡,剩下 blog 和留言板能用
留言板還沒寫完咧... Orz
我說...寫網頁程式還真難啊....

4 則留言:

tsaiid 提到...

最後我也放棄自己的 blog 系統,畢竟內容才是重點啊!你瞧 jserv 不也把重心放在內容的創造上?

BTW, 如果可以用個 cookie 把評論者的資訊存起來,可能會稍稍方變些。XD

Engly 提到...

plus other blogs are prettier!! lol

森 提到...

哈~~如果真的顯示了中文 那就太可愛了~

streitleak 提到...

把圖片用成中文這個構想很特別喔。
不過怎麼驗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