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吉他] 自製窮人移調夾 2.0 版,大幅度改良!

上次因為 Capo 放在家沒帶來,用竹筷子和橡皮筋隨手做了窮人 Capo
可是經過實際試用,發現效果並不理想
而且...這次過年回家,我才發現,我的 Capo 不是放在家裡
而是已經搞丟了.... 完全找不到在哪裡,我才用過一次 = =

好吧,只好再自己做一個。
有鑑於上次的效果不好,這次我又研發了全新的製造方式,跟大家分享
綁橡皮筋我知道不少人用過,但這次這招我想應該就沒人看過了
不但便宜簡便,而且還是活動式的,可以隨時夾著或拿掉,完全不用綁!

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依照慣例,有圖有真相:


材料:
壞掉的衣架一支,膠帶

製作方式:
1. 使用蠻力硬凹,把衣架上面彎曲的部份折斷拿下來
(秘訣是在「同一點」反覆凹不同方向來回,大概十幾次就可以凹斷)

2. 衣架本身就是彎的,所以可以好好利用他的彈性,形成自然的夾子
照著我圖上的樣子把他折成這個形狀,然後調整到可以夾住,
並且可以確實貼到絃上為止。

3. 為了怕折斷的金屬部份傷到手,同時為了美觀,從另一支衣架拔起上面的套子
套在折斷的那端,美觀、專業、又安全。

4. 因為發現和琴絃摩擦會導致表面的橡膠碎屑脫落,卡在絃上,所以纏上膠帶

5. 大功告成,試彈,然後找人炫耀 :-)

後記:
衣架雖然也要錢買,但怎麼說還是比 Capo 便宜得多,尤其用壞掉的或撿來的衣架
自製移調夾,方便好用又好玩,不但省錢又樂趣無窮
這年頭油價上漲,什麼都貴,不過,善用巧手,窮小孩也是可以學吉他的!
(上次本來還有自製背帶,是背得住可是怕會斷掉,最後還是花錢去買了一條...)

4 則留言:

PowerOp 提到...

話說有一種剪斷鐵絲的工具叫做老虎鉗 XD

willy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
效果好嗎??
= =?

匿名 提到...

壓不太緊...

匿名 提到...

壓不太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