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遊記] 我在墾丁天氣晴 - part 1

上上週末偷閒,趁著 PGY 難得有假,剛剛好適逢有幾位朋友在
徵召墾丁出遊團,小弟我運氣很好的剛好趕上了他們的行程
於是...就在某個晴朗的週末,和大家一起,從豐原出發了。

不同於過去跟朋友出遊,這次的出遊,組成份子非常複雜 XD
我所認識的主辦人,是現任衛生局的員工 (前豐原醫院護士)
然後由幾位豐原醫院的學長開車,載大家前往,
某學長帶了家眷,是台中榮總的醫師 XD 沿路放閃光...
接著有兩位現任豐原醫院加護病房資深護士,以及其中一位的女兒
所以我們可以號稱全團女性成員「平均」年齡 25,不過...
因為大家都很害羞,沒有人攜帶泳裝,以及全團身材最好的據說是生過小孩的
又全團最年輕的應該還在念小學,我想應該就不需要期待比基尼...
然後在這豐原出遊團中間,很不協調的,突然出現了一位,
台中醫院的住院醫師,嘖嘖... (好吧雖然我自己也是從南投跑回來...)
後來在半路上,還從台南帶了一位某學校的數學老師(男),是某學長高中同學
組成份子真是太奇特了...完全像是個旅行團

然後,一行人在 delay 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在禮拜六的早上
(早上的意思,就是中午 12 點以前都算),浩浩蕩蕩出發了!
豐原是大晴天,我賭墾丁一定也是! 雖然上次去墾丁的回憶沒有很愉快...
因為當時竟然破天荒遇到下大雨,然後就跟一群阿宅死黨關在民宿...
還記得當年我拿著 EeePC 趴在地上到處找無線網路訊號,找到之後開始上 msn
隨後幫電腦進行系統更新,然後剩下的幾位已經宅到病入膏肓的死黨們...
則是圍著電視,在看黑澀會美眉
當時晚餐因為意見分歧分為兩組人馬,我們吃了 7-11 微波便當,而另一群人
則是冒雨開車去墾丁大街,然後很得意的買了比我們貴,
卻很不幸沒有比較好吃的東西...7-11 大勝 XD
基於上次的陰影,所以拜託,這次一定要是晴天!

就在我在車上,很得意的講述沒幾個人遇過的墾丁下大雨,在寢室看電視
以及打電腦的故事的時候,車窗外的天空開始陰了起來...

不 會 每 次 都 這 麼 衰 吧 !

沿途同車的把我當作雨神消遣,然後我也真的是很擔心到了墾丁,卻不見溫暖的陽光
就在沿途的放垃圾話當中,我們錯過了系統交流到的某個出口!
於是,理想上當時應該出現在墾丁的我們,竟然從旗山冒了出來 orz
所以啊... 並不是只有我會迷路的... 請某人就別再消遣我了
何況某人帶來的衛星導航,從頭到尾,都找不到訊號,到高雄畫面上還一直顯示豐原
最後完全是靠著車上一本紙本的地圖,人工導航,才順利找到路。
所以啊... 大家就知道,為何我一向不是很愛使用這些高科技的電子產品了
身為一個傳統文化的捍衛者,我手上的板夾和那疊病人清單,就是我的 PDA :P

在繞了很久之後,其他車都早就抵達預定的吃飯地點,並且已經點餐
可是,我們還沒找到路,所以最後飢腸轆轆的一行人,在路邊吃了板條,真好吃!
晚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這車終於也到了。 辛苦學長了...
下車的時候,天上竟然飄起了毛毛雨,早上還晴朗的天空,現在是一片灰色
天啊...拜託,我並不想回到飄著雨的國境之南啊,上次來墾丁下大雨已經很鬱卒了Q_Q



飽餐一頓之後 (一小時前才吃過板條,馬上就可以再飽餐一頓,食力不容小覷)
我們就開始進行墾丁的行程了,第一站是... 海角七號的拍攝地點 - 白砂

是的,就是那個「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的海邊。 這邊因為開發較少,
比起其他海灘要乾淨,但是被電影捧紅之後,就很難說了
這片海,這麼美,但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會變成「垃圾留下來,貝殼跟你走」
很慶幸我們是在還這麼乾淨的時候,踏上了這片潔白的沙灘。
因為行程被延遲的關係,竟然意外的,在白砂的海邊,巧遇了日落
就在剛下車的那一刻,海平面吞沒了鹹蛋黃一般的落日。



夕陽餘暉中,踏著海浪和白沙,就像是電影場景一般夢幻
美中不足的是,現場人實在太多了,而且沒有個人可以抱一下...



第一天的白天活動,就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但在夜幕低垂之後
恐怖的事情,才正要發生...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