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最近接受了 iTHome 電腦週刊,iT人甘苦談單元的訪問

刊載於 5/31 日出刊,505 期的 iTHome 週刊,目前於網站上已有全文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7918

感謝該出版社的介紹和撰文,幫忙紀錄下 PCMan BBS 連線軟體的開發故事。

不過關於這篇報導的內容,有幾個比較大的錯誤需勘誤:

  1. Telnet 通訊協定是 RFC 854,不是 1854 (補充,854 只規範基本的通訊協定,至於可用的一些 Telnet options 是另外散落在其他 RFC 通訊協定內,所以只讀 RFC 854 並不夠)
  2. Telnet 的指令並不是很長的英文,而是簡短的幾個位元組,但都是二進位資料,不是英文。很長的英文是指那份原文的參考文件
  3. GTK並不是 Linux的圖形介面開發指令,而是一個用來開發圖形介面的函式庫
  4. 有重新改寫 PCMan,轉移到 Linux 上時,一開始是用 wxWidgets 重寫過的 PCMan X,不是原本的版本。
參考資料:RFC 854 Telnet Protocol Specif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