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

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大部分也都不認識,無法一一加入,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
另外,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blog.pcman.im/ 來連到本網站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秘密身份曝光 - 第一次在醫院被病患家屬指認出來...

今天早上跟主治醫師去查房的時候,主治醫師探視過病患後,病患的太太,突然間問我:「我兒子昨天有看到你的名牌,他說跟他以前在 PCHome 的雜誌上看過你的名字,是做什麼軟體的好像評價不錯,那個是你嗎?」
一陣尷尬之後,我實在沒辦法否認,只好答到:「那是很久以前學生時代的事情」 (事實上也是真的很久以前)
他太太接著跟主治醫師說:「你這學生有第二專長,你還不知道吧?」
主治醫師禮貌性的笑了一下,我只感覺到一陣尷尬...
我一直都在醫院,老老實實做我現在的醫療工作,沒想到秘密身份今天竟然曝光了。
頭一次被病患家屬指認出來,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其實我沒有提起那些往事已經很久了,在醫院也都絕口不提。
現在早就不像學生時代,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做做小軟體,我也不喜歡緬懷過去。
我目前的身份是內科住院醫師,不再是以前那個老是不務正業的醫學生了。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這條路很漫長,希望可以好好地一直走下去。